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Bob Ross



那天看VH1-I love 80's 3D, 介紹了這個人-Bob Ross,, 名字也許很陌生,但看看照片,我相信馬上喚起大家的記憶,他就是那個很會畫油畫的蓬蓬頭!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冷門人,沒想到知道他的也不少。

稍微google他一下,結果他在1995因淋巴瘤已經去世了,我覺得有點感傷。我也不太記得第一次看到這人的確切時間點,大概是小學時,早上上學前轉電視掃過NHK之類的時候瞄到的,馬上被髮型吸引,原來他是在教大家畫油畫的。他總是面帶微笑,用很溫柔的聲音教學,快速畫出寫實的大自然風景。他總是以非常喜樂的口吻,說:看看這邊,我們來畫些可愛的小樹(迅速沾好顏料並且迅速畫出好多樹)你們看小樹可以再長高一點,長出更多可愛的葉子........(然後迅速地畫好後又迅速地畫出樹的倒影),然後天空要畫些快樂的雲朵,你看!馬上就是一幅快樂的風景.........

現在還是覺得他是個很神的畫家,他於1942年生於佛州,“The Joy of Painting“就是我們都看過的那個有名的繪畫教學節目,這成為許多美國人對80年代的回憶之一,他的哲學是,大家都有藝術的潛能,只要靜下來心來繪畫,人人都可以畫出可愛的風景,有些美國人形容他是個和善的嬉皮,我覺得也不為過,電視中他友善及喜樂的表情是假不了的,看他畫畫聽他講話還真的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順帶一提,他其實事業做很大,有出自己品牌的畫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