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Thumbsucker



吸大拇指的人,MV名導,著名設計師Mike Mills的作品,我認識這個人是從他幫AIR做一系列平面和mv, 他幫x-girl做的品牌形象系列也是常見。

說起來今天真爽四點就下班,就衝去看,戲院都沒人,我一個人佔整排翹腳翹翻天都影響不到別人(大概只有10個人在看)。故事主人翁,賈斯丁,易緊張易放棄,不知所措時就吮大拇指,後來被個嬉皮醫生催眠戒掉這習慣,又藉由藥物治療矯正他注意力不集中的病,結果整個人突然很嗨,還贏了辯論比賽,後來他終於不靠藥物“找到心的方向“,去念NYU,結束。被我講的很枯燥,事實上我真的也不覺得那麼好看,劇情跟鏡頭的運用都沒有驚喜,就是,你知道主角一定會成長的,但是那成長過程,似乎也不那麼觸動人心(是不是我太過於駑鈍阿?)不過,那種青春期粉紅色的憂鬱很實際,就像片中小弟弟說:you're just so busy being wired, and step out being normal,我青春期也是這樣做作,而那時候我妹也是扮演這種清醒的角色。題外話,這部片總讓我聯想到去年前看的Garden State, 都是年輕人內心戲,不過此片高明之處在於導演不是自己下海演(導演自演總讓我有點怕怕,到底導演又要控訴什麼的感覺)

風格上來講,很Mike Mills, 很清新但是青春洋溢,就像他本人,安靜低調,但是喜愛爬山還是個滑板青年。他的作品有種優雅的氣質,但是又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幽默,僅用筆畫簡單的向量圖和幾何圖排列,就令人看一眼後難以忘記。他一直以來都是在the directors bureau發表影像作品,不知怎麼了現在找不到他的名字。

我看到credits跑到最後,原來電影中的動畫相關部份是Brand New School做的吆!

2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這次金馬有收進去
還有 Broken Flowers
和 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為什麼在台灣看好片都要在影展跟別人搶破頭
不過Me and You好像會上院線

12:42 AM  
Blogger Philis said...

me & you會成為我心中雋永之經典....原聲帶也是

11:0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