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這個人原來還活著!


Image by Philis

我真的很不親近美國文化,原來Twiggy一直都活著....

Twiggy, 英國名模,60年代流行的象徵,17歲時就成為各大流行雜誌封面模特兒,服貼的短髮,大眼翹嘴,小朋友身材骨瘦如材,與當時流行的未來太空裝簡直一體成形,可謂第一代超級名模,儼然成為60年代流行文化的符號之一。在我腦中,這個人似乎只活在60年代,我就自己想像她一夕成名後迷失自我,沈溺毒品與酒精,進入70年代後,更是一蹶不振,最後因注射過量毒品(或安眠藥),猝死街頭。聽起來真是個很陳腔濫調的60年代藝人故事,所以我就很合理地套在她身上,大概是Nico的關係吧,覺得這也是理所當然Twiggy的人生。

昨天,看American next top model第五季,Twiggy居然是評審之一,電視上她老歸老,氣色很好,談吐也非常有禮,完全是個斯文貴婦,驚嚇之餘我馬上google,天阿原來她一直都活著,人家後來還成功轉型拍電影錄唱片參加舞台劇,後來嫁做人婦,目前也一直繼續演藝事業,還有做公益活動。我真是個自以為是的傻妞,才疏學淺,井底之蛙,崔姬小姐對不起..........

1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崔姬的“下場“(不知道哪個詞來形容)
在這種風光一時的名人裡頭
算是幸福的吧
不像Gia....
她現在的氣質像凱薩林丹妮芙

6:4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