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Monday, October 17, 2005

Dumbo video

10/15, 週六,我去了一年一度的dumbo art festival, 目的是要去看video展。

六點場次的“The Past Is In Front Of You “ 集合了九支video, 有拼貼,有動畫,有劇情片,我以一個外行人的角度來評論似乎是沒有權威的,但是,既然藝術不是只給藝術家或藝評家看的,我就有小小資格說些什麼了。

整體來說,還滿難看的,戰爭為主題似乎很吃香,偷懶的拼貼,硬要觀眾自己感受他video的深度,強人所難。我覺得一個好的作品應該是內涵與表現手法各佔一半比重,low quality也要有個限度,不是說拍的醜剪的爛就叫“art“,當觀眾努力要達成作者的期望去看懂,最後發現只是要講“戰爭害人不淺“,真有種令人洩氣的感覺。想法人人都有,但是能夠想出令人拍案叫絕的表現方式才是困難之處,這是我這個門外漢的小小心聲。

當然還是有好看的,John Richey(dramatics of safety)簡單的動畫幽默大方,不過這樣的風格在藝術界好像有漸漸流行的趨勢。Abigail Child(The Future is Behind You)詩意的半紀錄片,剪接得引人入勝。


John Richey(dramatics of safety), Image from John Richey's websit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