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Sunday, October 02, 2005

伊藤潤二

我從八年前就已經瘋狂愛看伊藤潤二,當時他的作品大多是短篇,筆觸還不是很細膩,對於看慣少女漫畫的人而言,他的畫風其實讓人難以直視,但是他的故事情節的詭異,已經完全超越其他恐怖漫畫作者。

他的恐怖,不是一般的牛鬼蛇神,是種難以言欲的氛圍,會迷路的城市,會偷竊長相的女人,潛入水管的痴心男子,會吃人的模特兒.....每個故事,我在看得同時,覺得不合理已經合理化,而陷入一種逃不出去的恐懼。雙一系列大概是最搞笑的吧,大概是伊藤潤二小時候吧,伊藤潤二的新作“闇之聲“中有一篇雙一長大後的故事,跟女模特兒再續前緣。

這幾年他的畫風越來越成熟,筆觸越來越乾淨,人物也越來越時髦,很多篇都有留山羊鬍的小哥出現,只是,故事反而越來越不精彩,有時候無厘頭到一種不好看的境界,前兩年的長篇“魚“就是個草草結束的故事。


他就是雙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