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MSN

大學時網路才開始真正蓬勃發展,初期同學間流行的是bbs, 大一電腦概論的回家作業是去台大的小魚申請一個bbs帳號(我那時候覺得這作業好難),那時候起大家夜間都在bbs丟水球。我因為家裡網路慢到一個極致(當時還是撥接,還會有撥電話的聲音,真難以想像),不常上網,第二天當大家延續前一晚丟水球的對話時,我完全融入不了,只能陪笑不然就是自己默默去買奶茶跟波羅麵包,所以內心更憎恨bbs。

後來有了寬頻,網路穩定了,開始大家都在icq, 嬌嫩的“嘔喔~“聲已經變成一個經典的網路回憶。只是那時候,大家好像也沒那麼常上網,也沒那麼愛開icq。

後來,不知怎麼地,一瞬間改朝換代,大家全變成msn,然後,像疾病般,瞬間擴散到我認識的每個人,大家都在msn,沒日沒夜地掛著。我想我是重病患者,開了電腦一定要開msn,上班時不能msn,我就好像身上長菜蟲一樣坐不住。但是,事實上,我並不是那麼專心在msn,很多人抱怨我回的速度有夠慢,慢到過了三小時才回一句“ok“,惹惱很多人。我看電視時也開msn,我洗澡時也開msn,我吃飯時也開msn,我做功課時也開msn,但都不一定會與人交談,到底不聊天幹嗎要開msn?!!我實在不願意承認我有這種寂寞病,但是有一串名單在視窗上,總覺得有安全感,不必面對面又省略應酬的力氣,著實是個自私自利的狡猾鬼。

我聰明的室友畢業論文發明了一個厲害的相框,被我簡化為“上網就會亮“的相框,把msn上的朋友們掛在牆上,放大“有人陪“的感覺,實在是造福像我一樣的寂寞都會男女,如果她願意量產我會買很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喜歡開msn,就算開了也放上away,有的時候真不知msn的用意是啥?但是不開∼會被朋友責怪說“幹嘛搞失蹤ㄚ?“ 後來我了解我不喜歡用msn的原因是∼即時通訊,感覺上像是縮短空間距離,但卻也無形增加疏離感∼

12:18 PM  
Blogger Philis said...

看來我這個人喜歡偽善的友誼

10:09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