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Monday, January 16, 2006

人生阿

第一個面試,獻給了Ultra16這家多媒體公司。他位於soho,規模約莫十來人,案子多是網站互動設計,也有少量的平面印刷,和純動態作品,看到他們網站,風格其實很“向量“,視覺很像上個世紀末曾大流行的數位風,再細看每個案子,尤其是動態作品部份,還滿不是我的風格,我深深知道自己是兇多吉少,但是人家賞臉叫我去面試,我一定要把握!

走進公司,是日光燈,扣分!面試我的是兩位美國人(廢話),馬上就叫我再秀一次作品,邊秀邊講,我發現我真的是口拙,然後因為口拙所以一直比手畫腳(扣自己十分!)講的零零落落,然後其中一個面試者問你有哪些是個人作品哪些是為公司做的,恩,我真是糗大,因為我95%東西都是自己做爽的,而我一時也沒辦法撒謊(扣自己十分!)

然後,我壓跟兒也沒想到人家每個作品都問我很detail的問題,雖然是我自己做的,但是對於那些幾百年前的東西我真的是忘光光(扣自己十分!)後來人家對flash的互動作品還是比較有興趣,叫我秀,我字以為帶筆記型電腦萬無一失,打開我的網頁,還邊慶幸我有把整個網站放在local位置不必上internet連結,然後,老天爺就會處罰得意忘形的我,我沒把網站作品放進folder裡,所以連不到(狂扣20分!),我只好很糗的用面試官的的電腦上網,秀了一個作品。

最後,人家突然要求看“photoshop“的作品.....老實說這個我很吃驚,要小小扣這家公司5分,因為我每個作品都是多個軟體互相輔助,對於photoshop的使用我沒問題,但我沒有一個作品看起來很photoshop,我努力翻找一下,很老實地說“沒有“(扣我自己十分!)

想當然爾,這是個不會有下文的面試,我走出那家公司時,外面寒風凜冽,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我感覺我的自尊自信向抹布般擰在一起,我一口氣走了20個街口,讓自己冷靜。

晚上打完太鼓達人,收到封某個小影展寄給我的通知,說我的作品入圍,會被公開播出。

我不禁感慨,人生真是起起落落阿。

8 Comments:

Blogger mingchun. chang said...

真仔細的形容耶
不過反正像上次講的面試也要練習的啦
感覺你的20個block應該有很多懊悔交錯
所產生低新力量憋

加油呀北鼻
萬一你不幸回來 我不要幫你介紹工作喔
噗滋

11:30 PM  
Blogger Philis said...

我不要當士多啤梨族!!!

11:34 PM  
Blogger Josh Cheng said...

總要當一次菜鳥,才會知道甚麼叫老鳥的嘛~設計公司用日光燈~工作氣氛是不會好的哩。既然是不怎麼喜歡的公司,就別太計較拉~

11:49 PM  
Blogger PEI said...

不過 沒有低點就襯托不出高點押 有影展來找你耶 這簡直是太屌了

1:21 PM  
Blogger Philis said...

影展也是丟了一堆
都忘了幾時丟的
有種亂槍打鳥的心態阿!

1: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啊!人生就是醬!philis可以的!加油ㄋㄟ
恭喜你的作品入圍,何時是screening啊?
我想去看看!學習兼打氣.....

7:45 AM  
Blogger Philis said...

很不好意思地
screeningt地點在科羅拉多州
我想我自己都不會去....

11:22 AM  
Blogger Leigo said...

最近想找一個可以學太鼓的地方.... 在紐約。可以推薦一下嗎? 祝你找工作順利ㄛ,加油!

10:2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