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原來是雪國來的阿!

在看無極之前,已經耳聞了極差的評價,我想頂多就像十面埋伏一樣吧,笑笑過去就好,沒想到令我瞠目結舌。

陳凱歌定義無極為魔幻武俠,甚至舉證馬奎斯的魔幻寫實風格,我感到非常無言,雖然我並非資質聰穎,但是尚可分辨這其中如鴻溝般的差別,一樣企圖以華麗的辭藻建立一個神話世界,為什麼無極那麼令人頭皮發麻?

幾位主角的面部及聲音表情都很僵硬,加上很可怕如同鬼打牆的的對白(經典句1. 我被感動了....2.想不想看我袍子下是什麼?),從頭到尾都尋不到線索,也不清楚角色的人格。服裝道具極其誇張,但是讓人發出的不是讚嘆,而是噗嗤一笑(好吧其實我還滿喜歡那金手指的)。劇情百轉千徊,其實應該滿有可看性的故事,卻被一堆莫名的裝飾性對白掩蓋了。值得鼓勵的部份,應該是陳凱歌改變風格的勇氣吧,以及願意帶動中國商業電影的義舉。

對我來說,徐克的東方不敗也很魔幻阿,周星馳的食神也很魔幻阿,陳凱歌的魔幻我還不能意會過來.....其實這部片真的很魔幻啦,反正所有不合邏輯的事,只要一句“因為他是雪國來的“就可以輕鬆帶過。

讓我們一起人肉風箏飛到CG的世界吧!

1 Comments:

Blogger mingchun. chang said...

接招!!

3:0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