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志業

小時候,我很崇拜我舅舅,他是個浪子,畢業於藝專,精讀古書,精通繪畫,從POP到山水畫,都很強。他喜好小酌,為人憨厚(世界上真的有憨厚的浪子),是個很可愛的人。他終究沒有當成職業藝術家,但是他最大的娛樂,就是畫國畫,下班後,就是畫畫。我曾在他家寄居兩年,他對國畫的熱誠很讓我感動,可是我不知道,為何他情定國畫。

我覺得像他這樣骨子裡流著藝術家血液的人,一定有偉大的理由,支持他對國畫的喜愛,有天我終於開口問他:舅舅,為什麼你不選油畫不選水彩,只鍾情國畫? 我舅舅不以為意地用台灣國語(台語是他的母語,為了跟晚輩講話才勉強用國語)跟我說:國畫畫完可以捲起來收,很方便,油畫的話家裡沒地方放,麻煩啦...

現在想想我們真是一家人,我想想我對於做motion graphics的鍾愛,也是個刪去法,大體是,我很喜歡2d動畫,但是我不會frame by frame畫出詳細動作,也缺乏空間概念,所以變成graphic的移動,加上有夠懶惰去背都去不乾淨,索性就讓一切變成粗糙拼貼動畫。如果有天我能成功,那真的是偶然的.......

2 Comments:

Blogger PEI said...

太棒了
這是我聽過最妙最好笑的motif了!
像你舅舅致敬!

1:40 AM  
Blogger Philis said...

哈哈哈對也是那個舅舅

1:1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