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快樂



導演長這樣,根本就是Napoleon Dynamite老了以後吧


"Happiness"是Todd Solondz於1998年拍攝的黑色幽默電影,整部片沒有高潮,所有的故事靜靜地發生著,然後靜靜地結束,看完後會心痛。故事的主軸是三個姊妹,一個婚姻看似幸福,丈夫卻有戀童癖; 一個看似成功的才女作家,其實尖酸刻薄又現實; 一個弱不禁風渴望愛情但一直很倒楣,三姊妹身邊還有一堆看似平凡,卻一觸即發的危險人物。片名叫“快樂“,看完一點也不快樂,他怎麼可以把那麼黑暗的題材拍的那麼理所當然........

會找到這部片,要拜1996的“welcome to the dollhouse“(歡迎光臨娃娃屋)所賜,這部片真的是披著“青春喜劇“羊皮的“人生悲劇“,爸媽不疼同儕排擠的女主角,扮相至今還是個壁花經典。

image from http://www.djangomusic.com

我從沒見過這麼悲觀的導演,總是在故事的結尾告訴你“你的不幸只會持續,你的未來也不會比較光明“,

3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我喜歡歡迎光臨娃娃屋
大概就是這導演的風格吧
平平淡淡的開始平平淡淡的結束
電影沒有給妳任何希望
只是告訴妳這就是現實人生
認清了反而讓自己更堅強
因為這就是人生
能怎麼辦呢?

12:00 AM  
Blogger PEI said...

那樣的結束才是最戲劇性的吧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並不覺得Welcome to the doll house 平平淡淡的開始平平淡淡的結束 相反的 是轟轟烈烈地敘述著這個我們又愛又嫌又憐的女生 平凡的不是她的故事 而是她的外貌 她的才能
我們心中 都有一個這樣的女生住著(只是我們把她藏的好不好的程度吧) 所以看的時候更覺得難堪 卻又覺得可憐

5:56 PM  
Blogger Philis said...

這就是為何我愛這故事
因為我看到了另一個可能的自我

12:17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