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倒楣

最近工作不順心到了極點,不禁都要懷疑是不是有倒楣鬼跟著我。

首先,我那個從立陶宛來的白大個兒AD, 在某次喝完酒之後,在地鐵站硬是親我。我當時覺得噁心萬分但是依舊相當冷靜地跟他說這樣不好,但是他還意猶未盡地挑眉問我:要不要回辦公室阿? 我依舊冷靜地說:不要!

第二天他便跟我澄清說,昨晚喝醉了,事情有點失控,但是事情會發生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是有喜歡你喔。 我就義正言辭地說:我不希望有什麼比同事更額外的感情,況且你結了婚又有了孩子。結果這句話似乎讓他誤會了,他好像覺得我是因為他有家世才不敢承認對他的感情,從那天起他就一直怪怪的。基於正要辦綠卡的當下,我實在沒辦法節外生枝,偏偏這死大個兒又是公司裡的老大,無論怎麼鬥我是輸定了,所以我是希望,大家可以當作沒事繼續當同事下去。

原本這個ad就十分不得人緣,所有的designers都討厭他,但是曾經勇敢地與他對罵的人,下場都不太好。要細數他的機車,可能可以寫一本書,但是大意就是,他是個很好的designer卻是個很糟糕的director。做的不好他會用最難聽的字眼來打擊你,可是這就算了,畢竟求好心切可以諒解,但是你做的好,他就會說:喔,隨便啦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這個東西。請教他事情他也不會馬上告訴你答案,一定要羞辱你一番,然後還是不告訴你答案,例如前兩天我與他的im對話:
他:那個字糊糊的你修一下
我;請問哪一行有糊?
他;就是糊糊的那一行。
我;可以直接跟我講哪一行嗎?我從我電腦看都好好的。
他:oh crap! you don't see that? OMG
(這句話已經是許多機車話裡最慈祥的一句了。)

最後我還是沒有答案。

最近他對我的態度越來越不客氣,我一直是以很會忍耐著名的,上個禮拜我忍無可忍,跟他說我的感覺,希望他在工作上可以有比較好的態度,他好像是有聽進去,還跟我說以後有什麼不滿這樣說出來很好阿。結果今天又發生類似的事,於是我再次im他很客氣地寫:下次可不可以......
他:你又有什麼問題?
我:我有些想法,但是不是“又“有問題
他:反正你都對啦 你說什麼都對 你最厲害
(天阿一個ad怎會有如此幼稚的對話)
我:你是不是不打算好好溝通
他:我沒辦法跟你講話,你最近問題特別多,是你對我有主觀的不滿
我:我只是想就事論事,我只是想討論今天的事
他:我根本不在乎這些事,你要是認為你對那就是你對,以後你說什麼我就照做,這樣可以了吧?!我可是被請來做事,不是拿錢給我安撫你的情緒的

我想是時後換工作了,景氣不好工作難找,可是我破釜沈舟並且決定犧牲綠卡。大家都勸我要忍耐要聰明一點,我很能忍可是我已經到了極限,我不聰明也不想要聰明,我只是想要有公平的對待,我相信世界上應該別的好的ad,起碼把我當作一個人來尊重的ad。

3 Comments:

Blogger sypan said...

後來工作順心一點了嗎?

3:22 PM  
Blogger Philis said...

後來真的下定決心要換工作時,金融風暴就開始了,現在動都不敢動...

9:10 AM  
Blogger sypan said...

好吧 一切隨緣了

7:1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