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高調奢華點到為止關西老人之旅



家裡長輩及舅舅的權貴朋友剛好要去日本玩,我就順便跟。

一團共十人,平均年齡60,我阿公高齡九十馬上拉高平均,權貴人士們有七十吧,也可想而知這個行程安排應該是完全老人導向。首先,我們坐頭等艙!這輩子第一次坐飛機坐的那麼舒適,飛機餐有前菜主菜跟甜點,個人空間寬敞,按一下椅子上的夜晚模式按鈕,椅子會整個打平成180度讓你直直躺下去。到了日本後也不必等行李,長榮航空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取好,排成仲隊跟我們說再見。

全程都是乘坐小巴,由於都是老人,沒辦法爬樓梯跟走遠路,所有安排的寺廟神社都是站在門口望一眼,點到為只就離開,還有很多景點因為老人太累而臨時取消。由於舅舅是主辦者,一切採軍事化管理,不可脫隊,不可逗留,不可以有意見,違者就會被當眾罵臭頭,我妹和我和我爸甚至我阿公都成為受害者,導遊更不堪,鞠躬盡瘁,亦步亦趨,還是在最後一天破功,在餐廳被大罵,只是因為他安排了塌塌米座位,可是老人們覺得很累想坐椅子,不過餐廳客滿不能換座位。之後他消失了十分鐘,不知道是不是去廁所捶牆壁。

雖然戰戰兢兢榜手綁腳,舅舅還是很海派地讓我們每天都住高級飯店,吃高級餐點,大概是太高級,我在第一天的懷石料理晚餐後,半夜起床又吐又拉,之後的四天一看到高級的飯菜就一陣作噁,也算是辜負了美食。泡湯的飯店都非常高級,有一家飯店甚至有六個天然露天風呂,有在星空下的有在洞穴裡的,整間飯店巨大到要一個小時才繞的完。

至於好不好玩我實在無法評估,我只知道我一路上都擔心下個被罵的人是我,跟擔心又要吃飯了好想吐喔。

最後一天搭的是哈囉凱蒂機,空姐都會穿kitty圍裙,餐點都印有kitty的臉,還有販賣印kitty的領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