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Saturday, May 14, 2005

有張照片


Image by Philis

先說在前,這也許會有點詩意。在一個充滿沒誠意陽光的週六下午,我又開始思索這趟旅程。

有一張照片,擺在書桌前,天天,我和它的目光交接,那是我自以為的互動。它變成一個視覺和心理的習慣,我看著它,我解讀它也看著我,但是之間卻沒有共存的利害,它只是我習慣的一種存在,它哪天不見了,我也只會發出“咦?“的問號。

事實上它只是張照片,混在原子筆橡皮擦茶杯梳子護手霜中,瞄到會驚覺它和書桌上任何一個物件都格格不入,然而它還是“只是一張照片“

1 Comments:

Blogger PEI said...

對不起
看到這張照片 忍不住想講一個很不搭調的故事
N年前
簡老爸寄宿高雄旅社
半夜突然想上廁所
當然旅店的廁所不在房間內 得到外面
正當他踏上外面的走廊 突然一瞋
"怎麼會!" 前方有個無頭女
心中一陣偷銼 動彈不得
不知道僵持多久後
她的頭長回來了!

啊 原來她剛剛頭彎下喝水(飲水機)
走廊太黑 看不清楚
這是簡老爸慘動親身經歷

12:5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