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Sunday, April 10, 2005

EROS愛神的手


導 演:
王家衛《手》
史蒂芬.索德柏《夢》
安東尼奧尼《慾》

王家衛依舊是王家衛,旗袍壁紙小鬍子,壓抑壓抑壓抑,張震出乎意料的內斂,本來很怕會聽到寒毛直豎的聲音,鞏俐也出乎意料的美,不同於張曼玉或章子怡,她的年紀更能襯托出滄桑,肌膚上那點瑕疵看來是那麼恰當。一樣的題材,一樣美,預料中的王家衛。

第二段史蒂芬.索德柏《夢》不好不壞,電影院中美國人大笑,他有抓到美式幽默。

比較受不了第三段安東尼奧尼的《慾》,音樂不太好,海灘之裸體芭蕾我起雞皮疙瘩,男主角更不忍足賭。一像被歸於藝術電影的安東尼奧尼,對我來說有點過於矯飾。

我不是好的評論家,純粹個人淺見啦,不要罵我。

6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因為沒有太大期待
所以王家衛的The Hand還蠻喜歡
只是有點擔心他不要被老外定型了
老是搞旗袍妓女(2046)
我喜歡他給張震那個角色(小張)的個性
更喜歡沒有太多對白
但用鏡頭表達小張的情緒∼
壓抑著介意著

Steven Soderbergh的我也很喜歡
完全跟第一部the hand不同
夢裡現實彩色黑白的交替
人物的交疊
很輕鬆的玩弄了一下現實虛幻

至於第三隻..
well.....
dub應該弄的好一點
嘴型都配不上
其他的.... say no more....

11:58 AM  
Blogger Philis said...

王家衛這下子在我心中已經定型了......
至於第三隻
真的是很想想看看別人的影評,深怕我因為討厭男主角而以偏概全

2:46 PM  
Blogger sourx2 said...

我根本不記得男主角長得怎樣

12:51 AM  
Blogger Philis said...

油頭

2:30 AM  
Blogger Philis said...

是地∼∼

1:45 AM  
Blogger sourx2 said...

不然在台灣嗎?

9:2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