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Monday, March 28, 2005

Obey The Giant 從拼貼城市尋找切片


image from amazon.com

Amazon preview

Obey The Giant
這是一本好書,如果你也很理性。作者以評論家的姿態記錄下時下流行文化如何影響消費,消費又如何創造視覺,視覺又如何激發下一波流行。你也會有點生氣,因為你以為很酷的商業設計,通通被作者納入主流文化來討論。

大家以為很邊緣的非主流視覺,其實才是這個世代最具催眠力的行銷工具。街頭塗鴉,MTV風格,藝術結合商業,lo-fi illustartion早已不能用另類形容,大家都想獨一無二結果造就了仍能單一的視覺風格。活在資訊裡,你不管向左向右,都是在洪流下載浮載沈,you have to obey the giant。這不是一本悲觀的憤怒批判大全,發現影像背後的文本其實是令人興奮的,"cool shit"不是某藝術家在車庫的突發奇想,符號的創造線索就在這個被拼貼的城市裡。

這是王小P推薦的書,感謝他的慧眼

不相干的讀後感;主不主流商不商業都沒關係,最重要是玩得開心。

5 Comments:

Blogger Philis said...

ㄟ..........還是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視覺風格吧,但是藝術其實也是有流行指標的

12:22 PM  
Blogger Philis said...

所以只有食神辦得到囉

12:02 PM  
Blogger mingchun. chang said...

撲滋
你跟馬克這是哪門子的對話呀 阿阿哈哈哈哈哈
雖然話題是頗嚴肅低

書看起來狠有趣 我也來注意一下

報告報告
今日晚上去了三日本咧踏譜低階(laptop dj)表演
也有video
看看想到我之前的vj夢
該來玩玩了我這懶鬼:D:D

2:55 PM  
Blogger Philis said...

聽起來好像很帥ㄋㄟ
網路上有訊息嗎?

12:48 AM  
Blogger mingchun. chang said...

孩子氣音樂會
http://www.nodeculture.com/event050409.htm
老實說 普通帥而已
回來後就沒看過這類型表演所以本來頗期待
卻因為沒料到離捷運站那∼麼遠 所以錯過了一位
看到的兩位中也只喜歡一位溜(Sora)

我是我是VJ yoyo
多喊幾次就會認真起來了吧我 哈

還有 難怪我覺得照片那麼眼熟
原來是我自己照低 真是張阿呆

11:1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