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Friday, April 15, 2005

同性戀之藝術霸權

昨天在奇摩新聞看到一篇有趣的,大意是南韓女強人太多,傳出女上司對男下屬性騷擾,以及工作分配不公,導致公司男性職員大聲要求“性別平等“。數十年前,女權運動才興盛,如今風水輪流轉,男性某方面也開始成為弱勢。

當然這不是今天最有趣的。我和酸酸和山姆討論這話題,他們異口同聲大喊,他們要爭取藝術圈中的異性戀權-Right for straight guys。原來紐約(也許還有更多地方)的藝術界早已是同性戀霸權,特別是男同志。這是個蔓延的現象,男同志掌控了某些權力,包括物資,或是無形的品味販賣上。在這圈子,如果你是gay(maybe lesbian, too),意見領袖們起碼對你會產生同理心,如果你是purely straight,那麼你通常會被視為藝術白丁,你的感情是愚昧的,你的品味是平庸的,你的作品是空洞的,一切一切的罪都降臨在你身上,基本上你很容易就被這些多數掌權者排擠,就像孤獨的高中女生在校園被美少女團體排擠一樣。

明白道理的人都懂,藝術怎能依性向決定價值,但畢竟這是個需要交際的城市,能不能獲得展覽機會也是靠人緣,只是這樣藝術的謬誤需要更正一下。

寫完以上,絕對沒有歧視同性或異性戀,真是個危險的話題。

2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是啊
一個同學一年級的時候換了advisor
他覺得他的女權主義蕾絲advisor處處看他不順眼
因為他是 white, straight man (最慘的排列組合)


不過當然是未經那位advisor證實
(但有經過他同組的同學證實)

1:49 AM  
Blogger Philis said...

我們系上有女蕾絲邊系主任跟掌大權的老師,但是他們都愛straight white guys,奇怪!然後男同志老師愛的還是staight white guys,是怎樣女生都沒人愛,我要爭取女權!

1:5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