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hursday, May 12, 2005

Fashion&Illustration

馬克談到Olofsdotte,看他的平面作品其實深深透著fashion illustrator的風範。Fashion Illustration是我來到紐約後才發現有一大團人是從事這類創作的,原本的目的只是作為服裝設計師的藍本圖,卻發展成為特定類型創作。這類的插畫通常以人物為主角居多,線條柔和顏色彩度高,感覺是以女性為目標視聽眾。最重要的是,這些插畫都散發著所謂“時尚品味“,而很多隻名時尚品牌也樂於與這些差畫家們合作,比較著名的是LV與Julie Verhoeven合作的系列(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她平面的比較有感覺),我想她應該是多元經營的典範,跨足時尚插畫影片藝術。這位英國女畫家善於使用拼貼結合自己的手繪,我個人相當喜歡她畫的輪廓線,一氣呵成又有很多精緻的小細節。她很多插畫作品中細繪女性私處,畫中的女性們“自然地扭曲“著半裸的身體。


Collaboration with LV

CD cover

另一個fashion illustrator-Stina Persson,瑞典人,也是我滿喜歡的一位。她的畫作絕對不複雜,主題再確定也不過,簡單的幾筆就勾勒出物件,這麼不紮實可是又那麼貼切。水彩著的落落大方,每張圖只有一種色系,但手工的漸層豐富了畫面,留白也留得恰恰好。



Images from http://www.stinapersson.com


看fashion illustration能得到眼睛的最大滿足,不可否認很多是所謂eye candy,但是看這類插畫我抱著是十分尊敬的心,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取悅眼睛的作品,我個人努力嘗試卻發現我欠缺一種把畫面精緻化的本事,視覺藝術真是門大學問,就算是商業用途還是了不起的創作,就不要太在意那條落在art, design, commercial間的界線了,何況這些fashion illustrator們也不是沒腦的一直畫而已哪!

3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阿飛每天跟我混混混
居然在我沒看到的時候注意到那麼多的資訊
寫出這麼樣依照持續觀察而來的文章
真是好啊∼
看來我也不能只會吃.......

12:32 PM  
Blogger mingchun. chang said...

酸不要自暴自棄呀
你不是只會吃
你也很孔武有力呀∼:P

12:04 PM  
Blogger sourx2 said...


我會做粗工

2:5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