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Saturday, April 16, 2005

4/15 North Six

偶然的機會在家附近唱片行試聽到Ambulance Ltd這個團,剛開始不覺得特別吸引我,放在ipod裡多聽幾次覺得還挺耐聽。4/15他們在家附近有表演,巧合的是後來發現暖場團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是我系上某個小哥的團(跟他不太熟,從跟他有限的對談中,我可以感覺他很老實謙虛)。

當天第一個團The ends就不多談。clap your hands say yeah出乎我意料(一年前去看還覺得破破的),一年後大為驚艷,不但音層豐富了,旋律也悅耳了,主唱漫不經心地大唱著(小欠說他唱的很沒誠意)偶而還來段口琴,keyboard的位置比去年更為重要了,去年的keyboard如同虛設,今年的叮叮噹噹甚為俏皮。除了粗魯的民謠(vocal真的很鳥卻又魯莽),還加了幾首固定重拍振奮人心,小欠說他們會紅,拭目以待。

Ambulance Ltd終於上場,場中突然冒出許多都會女郎,看來是衝著他們來的。主唱看起來三餐不繼瘦乾八,開口後我覺得他嗓子沒開,唱的有點吃力,一直在等待高潮結果都沒有,現場沒有唱片好聽,我只有第一首歌Yoga Means Union有小小感動到,一直在等我喜歡的Sugarpill結果也沒唱,覺得他們欠缺一種親切,也許是他們巡迴的很累了。不過唱片真的好聽,值得買,現場沒那麼出色。大致看了一下介紹,他們音樂主要走70年代搖滾路線,David bowie和The velvet underground都是影響他們的團,不過我實在才疏學淺沒聽出有啥關係。

晚上看了魔王迷宮,之後都沈浸在大衛的春夢中。

5 Comments:

Blogger Philis said...

有阿

1:44 AM  
Blogger sourx2 said...

阿飛說的好
很喜歡看拍拍手主唱的表演神情
一種很“搖擺“
很談吉他吹口琴了不起的樣子
加上愛唱不唱的喔一
眼光移不開
會紅

ambulance的表演
不才我覺得比專輯吸引我捏
專輯好聽
但看他們表演有種看弟弟上台的感覺
大概是那不完美吧
(主唱聲音沒開)
以及鋼琴彈的很起勁到絕對不會有蝴蝶袖的那位
所以我沒有失望


阿飛
不要再想苞衣的那一包了

2:32 AM  
Blogger Philis said...

那一包真的很令人害羞哪

但其實我幻想中的大衛先生其實是無性徵
沒那包也沒胸
我想我有奇異的性癖好

3:35 PM  
Blogger Philis said...

有緣地跟ambulance主唱狹路相逢兩次
第一次看到他在翻二手衣
第二次看到他在吃一碗很可憐的東西

難怪瘦逼巴

11:08 PM  
Blogger mingchun. chang said...

猴∼∼
“那一包“~羞羞臉∼∼

3:2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