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h1實驗

由於遭受公司不能幫我辦H1 工作簽證的打擊,我迅速提出辭呈,並同時狂丟履歷表,盼有奇蹟出現。當然motion graphic還是第一志願,只是,這個industry太難進入,通常是靠關係,口耳相傳介紹的,而大部分的公司也只請freelancer, 省錢又可隨時更換,也不是沒有變成正職的機會,不過熬個三五年是必要的,我有限的時間實在不允許我慢慢來,當務之急是趕快找個願意提供H1的公司,先留下來再說(請看前一篇外勞的心聲,有詳細描述無奈的心情)

我狂丟履歷,終於有回報,短短一天內收到三個interview通知,目前我去了兩家。第一家是知名度頗高的兒童節目製作公司 - Little Airplane,專做芝麻街之類的節目,以及cut-out animation,不過機車的是,他們要考試。當天,還有另一位男性“參賽者“,不過他在看完考試題目後就很驕傲的說:我是做motion graphic的,對這種動畫沒興趣,那我就不考了。語畢,此男性即揚長而去。我則是被帶到電腦前,直接開AE叫我做一段五秒動畫,技術層面上包含移動,旋轉,time remaping, 非常簡單,比較有挑戰的是,如何去揣摩肢體動態,做出卡通誇張的效果。做完後,一位director就來檢查順便評論一下(真是莫名其妙,好像在學校),然後他說:如果你下午沒事,不如就把這整個動畫做完吧。於是我問了這是part time full time or freelace,結果沒人知道,於是我滿腹懷疑的離開,而且禮拜五還要去再繼續考.......我只能說,真是家嚴謹又保密的公司。

第二個interview,是我極度不想去的,因為當初亂丟履歷,丟到一家徵flash designer的,沒想到對方非常有誠意的打電話跟我相約,我抱著練習的心情,去試了試。公司位於熱鬧方便的w 20th street, 窗明几淨(奇怪我去的時候是晚上,好像看不出來是不是窗明几淨),創意總監叫做DJ H####,感覺上好像沒跟我談之前就決定要雇用我了。公司的flash team是堆怪人,我去參觀時大家正在喝酒,旁邊擺著電動玩具,有個長得好像哈拉上路裡面那個凱爾,很geek,結果大家開始向我present他們的作品(總覺得應該是我要present作品集吧)。他們公司的作品雖都是網路相關,卻有非常精準的動畫概念,感覺也是motion graphic只是變成用flash做,平面的風格也相當幽默。後來他們就開始看我的reel,然後聽不出是真心或是客氣的稱讚幾句話。

第二家公司在剛剛寫信通知我,他們決定要雇用我了。其實我好心虛,也很不安。我就抱著測試的心情,看看我跟他講我需要H1以後,他會不會態度180大轉變,拭目以待.....

1 Comments:

Blogger rollingcherry said...

祝好運,可是不論如何,應該會上的開心吧!

11:12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