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Monday, January 30, 2006

外勞的心聲

整個留學的計畫是自找的,好像不該這樣抱怨,不過,相信很多人,特別是身邊的朋友們,都經歷過這些:申請學校等待被拒絕的痛苦,來到外地後語言不夠順辭不達意的痛苦,做論文趕報告上台被批評得一文不值的痛苦,畢業後趕作品集虛度光陰內心卻很焦急的痛苦,狂丟履歷卻沒人理一聽到你需要辦工作簽證馬上不連絡的痛苦......

接下來,幸運的人就會得到老天垂憐,在實習簽證到期前找到工作,也合法的留下來;相反地,不幸的人就要經歷打包行李賣傢具與朋友互道珍重和紐約永別的痛苦。

想留下來,跟愛不愛國愛不愛家愛不愛台灣沒有關係,總覺得年輕時應該可以打拼出些什麼成績,然而自信心與意志力就在一次次H1 VISA的阻撓下,磨到精光。依我從事的行業,freelance應該是最好的就業方式,可以到處接案子,到不同的公司,嘗試不同的風格,也累積人脈,但是我是一個外勞,法律規定我只能為一個公司工作,我為了留下來,只好選擇不是很喜歡的工作,而且這一做下去不知道要作多久,我才能回到broadcast的世界,沒想到,願意提供我H1的公司竟然成為我追求志業的絆腳石,取捨之間,我有點迷失。

如果我能在瀟灑一點,看開一點,說不定我可以做一個開心的外勞。

過去這幾個月,大家不斷地提供工作機會給我,幫我拉關係等等,我阿飛真的由衷感激,沒有你們我人生會更黑暗。

7 Comments:

Blogger Philis said...

最新消息
code and theory的freelance我只好婉拒了,結果我意外發現曾讓我迷戀不已的白人馬克在那裡工作阿!看來我目前的工作不只是我的絆腳石,還是斬斷我姻緣的劊子手。

11:58 AM  
Blogger PEI said...

看來我目前的工作不只是我的絆腳石,還是斬斷我姻緣的劊子手。聽起來好嚴重啊 還是問問律師o1的可能性吧 我跟馬克都可以幫你 你的心聲 我年年都會想到過 所以 你的故事我的延伸就是 : 為了工作簽證 只好接下不想做的工作 一接下工作 外面的工作機會突然又變狂多 可是已經付錢辦簽證 不能放棄 只好繼續呆在這個該死的鬼地方 自艾自憐 開始考慮一切是不是都是枉然 然後很想放棄 台灣一切的事務都準備好等我回去 可是這件事與愛不愛台灣真的無關 只是 我的年輕歲月真的所剩不多 我還想在拼拼看 看著和我童年畢業的同學 賺的薪水是我的兩倍 我心中十分失落 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還是一切只是因為我是女生 還是因為我運氣不好 到紐約已經邁向六年 難道人真的可以衰六年? 所以大概是能力不夠的問題 還是我是女生?

所以 有我在 請不要放棄 因為永遠有個更慘的在墊底 嘿嘿

1:30 PM  
Blogger sourx2 said...

阿∼
白馬跑走了

2:49 PM  
Blogger Philis said...

小佩快別這麼說,你可是我心中阿信的代表,雖說你不喜歡你的工作,但是你副業也是有聲有色阿,我媽說人生有十年大起與十年大落,你可能還在低潮的十年,撐過就是你的了!

至於我,盡人事,聽天命吧,現在人家聽到我八到十月不能工作大概不想請我了吧。

4:49 PM  
Blogger PEI said...

可是 我不要當阿信!!!! 不過 說真的 有時候想想 都已經在低點了 也不會更差了 (結果老天也偷笑說 嘿 最低點還沒到 唔 不要啊!) 加油了 有大家幫你加油的念力!!

7:51 PM  
Blogger vivie said...

Vh1 有打電話給妳嗎?
我幫你把東西丟給他了

4:15 AM  
Blogger Philis said...

微微
謝謝阿
不過還沒消息呢~
要進vh1應該是非常困難的
除非是好多年經驗的freelancer

陳棉怡
你也要加油
我們一起留下來

7:2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