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

布魯克林好學生 A hard-working student in Brooklyn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史恩白




他,今年剛出爐的冬季奧運halfpipe snowboard冠軍

年紀一把,還對極限運動明星著迷,是否不太健康?

snowboard是我來美國後,覺得最不枉此生的事情之一,然後莫名的就有了自己的板子,也莫名地在牆上貼了張雪板運動的海報,也就莫名的在netflix租了Shaun White的dvd,我連上黑鑽石山的勇氣都沒有,卻喜歡看這些年輕人如何飛躍與空翻。他小時候有ski過,後來改邪歸正,投入雪板行列(滑板也很在行),這小哥才19歲,贏過無數次x-game冠軍,被Burton贊助後被馬上變成明星運動員,儼然成為新世代“力與美的符號“。因為他一頭紅髮,小名叫“flying tomato“。冬運中,雖在一開始失誤,史恩在仍一次中得到46.8的高分,之後無人超越他,他也就得到個人雪板生涯中第一面冬運金牌。

在看轉播的同時,發現有種運動非常幽默:Short Track,整個比賽過程選手們都非常低調,大家穿著很緊的衣服,默默地在加速前進,偶爾像小偷般偷偷摸摸的在過彎處超越其他人,大部分的時間你的臉都會對著你前方選手的屁股,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擔心有人放屁。觀眾也都非常斯文,比賽中都沒有加油鼓譟聲。沒有親眼看過轉播,就很難體會我說的了,這真的是個很幽默的運動。

6 Comments:

Blogger sourx2 said...

我沒看到
當大家在樓下叫囂的時候
我在樓上苦於佈置展場.......
嗚嗚嗚嗚

10:11 PM  
Blogger PEI said...

我覺得看雪板比賽是一種享受 相較之下 看Figure Skating就是一種折摩 單人怕他轉三圈後會跌倒 雙人的怕男的會把女的摔下來 (真的發生過) 總之總是一直再捏一把冷汗 真可怕

11:29 PM  
Blogger Philis said...

有同感,
不過看雪板特技我也很怕他會尾錐撞到槓槓

12:37 AM  
Blogger PEI said...

昨晚看到小白上Jay Leno節目 發現 原來他是個喜劇演員啊 呵呵

1:50 PM  
Blogger Philis said...

你有看過the shaun white album嗎
我覺得是一支做的很棒的紀錄片
從音樂到視覺

4:14 PM  
Blogger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said...

我也超愛看極限運動,我跟朋友還騎單車去極限運動公園玩啦!!才不要管幾歲還跟人家迷什麼哩!!嘻!the shaun white album??我也想看........./mina

6:12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